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15:49:57 点击量:

各院(系):

根据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以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进程,按照省学位办关于《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南》的要求,对2021届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设计)计划

1.成立院(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2.遴选确定指导教师,统计有关研究项目,结合本专业特点和社会市场需求,关注来源于真实任务(行业、企业实践等)的选题。

3.制定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以便学校准确掌握各院(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适时安排专项检查等相关活动。

4.做好必要场地、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的准备工作;了解各专业学生意愿和诉求,针对学生准备读研、就业等不同的情况做出合理安排,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按照省学位办要求统一毕业论文(设计)格式

学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是文字正确,语言通顺,数据可靠,表述清晰,图、表、公式、单位等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按照省学位办的统一要求,从2021届毕业生开始,我校学士学位论文格式按照《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南》执行新标准。(详见附件1)。

主要涉及以下两部分:

1.学位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求:学位论文的各部分组成及装订顺序、页面要求、学位论文各部分写作要求。

2.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及注意事项:参考文献著录方法、文献著录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

三、其他要求

1.院(系)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要强化毕业论文(设计)实施过程的质量监控。

2.请各院(系)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附件2),以及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于12月30日前报送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至sjjx8051300@126.com

附件1:《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南》

附件2: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16日 

 


上一条: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三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学生组)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