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15:12:30 点击量:

走过百年,前仆后继凌云志。奋进新程,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文法学院基层党委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念担当,深入调研指导,不断谋划总部署、压实责任状、统筹施工图,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 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位

    我们的党员要时刻清楚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初心是什么,着重培养党员的政治觉悟性,党员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基层党员干部尤其要注重培养自身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担起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谋福利的事业。

  2. 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3. 时刻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活动形式

    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思想信仰和物质力量,打通党的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是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是对理论宣讲提出的新要求。这不仅需要广大工作者积极参与,而且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现身说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宣讲方式上和内容上,不仅需要工作者用通俗的语言,用身边的典型事例,阐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还需要每个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等现代传播方式,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4. 时刻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理念

    常态化抓思想认识到位。坚持党中央领导,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每次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日积月累。常态化抓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一是敢于发现问题。二是认真分析问题。三是把实效放在改上。常态化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迎七一”党建知识答题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组织学习两会要点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