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务公告 · 正文

团务公告

关于开展“智爱妈妈”科技支农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1:06:28 点击量:

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和接触社会,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依托我校特色优势专业助力提升农村妇女板栗管理技术水平,助力农村妇女科技素质提升项目有效实施,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智爱妈妈”科技支农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21年10月25日——2022年2月25日。

二、服务对象

以板栗产区农村妇女为重点,以及果树产区、其他农村地区妇女。

三、活动内容

1.2021年10月30日前,每名志愿者面向各自家乡的农村妇女建60人以上的板栗科技服务微信群;

2.定期通过微信群宣传板栗科普知识、板栗技术视频、板栗新品种、板栗栽培管理新技术等,以上宣传资料由学校提供;

3.利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智爱妈妈”科技志愿服务回乡行活动,对家乡在家务农的妇女宣传相关技术、经营理念,以及安全生产、疾病预防等知识;

4.发挥志愿者科技帮扶桥梁纽带作用,收集农村板栗种植、果树种植等相关问题,联系校内相关专家予以解答和指导。

四、激励机制

1.志愿汇和校内志愿服务认证管理系统同步记录服务时长;

2.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经验收合格后,校团委向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3.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五、志愿者招募

(一)招募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招募人数及岗位

计划招募1000名在校生志愿者,服务地点为校园以及家乡所在地的乡村。

(三)招募条件

1.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2.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能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参与公益活动;

4.能够按期完成本项目所要求的志愿服务任务;

5.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沟通协调能力;

6.能够熟练运用微信平台等社交软件;

7.优先考虑家庭所在地为板栗产区或农村地区生源的学生。

(四)报名与审核

1.报名时间:2021年1018-2021年1022

2.报名方式:填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智爱妈妈科技支农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2021年10月25日之前以院(系、部)为单位统一报校团委,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校团委tuanwei9433@163.com邮箱。

3.校团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通知志愿者加入相关培训群

4.报名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以便通知审核结果及相关工作的开展。

六、相关要求

1.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做好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鼓励家乡在农村的学生参与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家乡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加强组织,务求实效。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要加强对参与活动志愿者的管理,在活动开展前进行相关的网络培训和安全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在活动过程中,开展必要服务技能培训,同时要站在实践育人的角度,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家乡的认识,培养对家乡、对基层的朴实情感,提升社会能力。




上一条: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员初选名单
下一条:社会实践表彰决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