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务制度 · 正文

团务制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6 15:36:54 点击量: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新生入学服务工作,营造“热情、文明、安全、有序”的工作氛围,展现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一、志愿服务时间

2020年9月15日——2020年9月17日

  1. 志愿服务工作组及主要职责

  2. 新生报到咨询服务组

    负责新生报到的事宜咨询和报道程序办理的指引,在每个校区设立1-2个新生报到引导服务站,每个服务站至少配备3名志愿者值班(其中学生会干部1名,征集志愿者若干),人员由校团委、学生会统筹招募管理。

  3. 接站志愿服务组

    由接站工作组统筹安排,人员从院(系、部)统一招募的志愿者中抽调,协助接站组老师开展好相关工作。

  4. 校园爱心志愿服务组

    由各院(系、部)根据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及新生报到行程统计情况,适时、适量安排志愿者,为新生报到提供行李运送、报到程序引导等服务,相关工作内容如下:

    1.志愿者招募: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实行整班制志愿者招募工作,各院(系、部)按照班级课程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制定本院(系、部)的校园爱心志愿服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学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需求,并对涉及课程调整的班级统筹做好调课工作。

    2.志愿者培训:各院(系、部)负责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统一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1)熟悉新生的报道流程,新生入学指南、入学须知等相关事项(2)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和纪律要求(3)志愿服务期间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3.志愿者管理:各院(系、部)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任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大队长,参与志愿服务的班级(团支部)班长、团支书任志愿服务队组长,统筹做好本学院(系、部)、本班级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需佩戴学校发放的统一标识,服从学院(系、部)以及学校各迎新工作组的统一调配。

    各院(系、部)需将迎新志愿工作实施细则和志愿者安排表于9月14日统一报送校团委。

  5. 志愿者工作要求

    1.志愿者要按照学校安排按时到岗,服务期间做到行为文明,服务主动,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展现科师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2. 志愿者需经校团委以及院(系、部)严格审批,不符合本次安排的志愿者不允许私自接待新生;

    3. 所有志愿者应统一佩戴标识(校团委统一制作分发),并且服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院(系、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管理;

    4. 所有志愿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如需手套提前向校团委申请,并提醒被服务新生做好防疫工作;

    5. 不允许向新生进行商业推销等活动(如:被褥、通讯卡、培训材料等),一经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新学年学生组织招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