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09:45: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师范认证工作,落实相关课程改革,2021107日,我院相关领导参加了落实师范认证相关工作的会议,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赵福江同志主持。

首先,赵院长借廊坊师范学院的师范认证工作成果,对我院师范认证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我院所有师范专业在2025年之前按照国家标准完成师范认证和专业认证;在课程考核形式方面,加强改革,突出对学生的素质培养、能力培养;在实践教学基地的改革方面,联合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在全省进行实践基地的改革,打破仅在秦皇岛市实习的局限;在考核评价方面,可采取交叉阅卷的方式避免流水作业。赵院长还特别提出师范认证要以专业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本。

其次,王慧院长对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后的师范认证做出了工作部署,王院长还特别指出,我们在面对廊坊师范学院的先行经验时,既要树立信心,又要看到差距。会上,前去廊坊师范学院学习的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师范认证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最后,郝书记指出我们在师范认证时要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将责任落实到人,设立奖惩机制,加强师资建设。

本次会议,既有工作要求,又有经验分享,既有信心鼓舞,又有鞭策激励,既指明了我院未来师范认证工作的方向,又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师范认证的进程。(撰稿人:韩国春)

上一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度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专家考核我院美育和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