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关于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三风”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4 09:14:39 点击量:

    为2023222023广

    一、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三风”教育

    各级党组织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三风”的工作思路,把发挥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校各级党组织打牢“知行合一”基础,针对学校关于“三风”建设指示精神,引导师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进一步巩固、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以身作则,教育学生,以高尚的情操、坚定的信仰去引领学生,积极营造开拓进取、勇于探索、改革突破的工作氛围,着力形成推进“三风建设”的整体合力和浓厚氛围。

    二、增强责任担当,务实“三风”建设

   全校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使命感。在工作中要勇挑重担,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党员形象树起来,真正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全面协调、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带领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投入到“三风”建设中,同时要身先士卒,带头完成自己在“三风”建设工程中的具体任务。教师党员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指挥,用自己的行动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党员要处处以身作则,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日常管理工作,做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的模范,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活动中,在学生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为全校学生做出表率。

    三、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全校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三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宣讲政策规定、做好舆论导向,切实推动“三风”建设入心入脑。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树立岗位工作优秀典型,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同步推进,从宣传阵地、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等多方式精心宣传,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对内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营造“三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使广广线线



下一条:第1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晚播出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