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教学公告

关于组织2021年度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9 10:24:50 点击量: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教发〔2015〕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路径,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启动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选题

本次立项项目应主要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群)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教师教学素质提升、工程教育与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同时结合我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和较强的针对性。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2021年度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具体课题名称由研究者自行拟定。

二、立项原则

(一)选题应依据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四)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学校积极支持,在人员、经费和条件等方面有保障措施。

(五)鼓励各院校开展校际、校企联合申报、研究。

三、立项要求

(一)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研究期结束,研究会组织专家进行集中结题验收,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于验收结果为优秀等级的,研究会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与拟选课题相关的知识。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项课题申报。有在研课题的负责人不能重复申报。

四、申报材料要求

课题负责人填写立项申报书一式三份,请各单位统一汇总后将纸质申报书和汇总表提交至转型办(老楼220),申报书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转型办邮箱(yingyongxingdaxue@126.com)。

截止时间:2021年1月5日

附件:1.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2021年度课题选题指南

2. 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研究项目申报书

3. 课题申报汇总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转型办

2020年12月29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师范认证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征聘2020-2021学年度第2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程、学科专业类课程开课教师的通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