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教学公告

文法学院2020-2021-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16:00:40 点击量:

文法学院于4815:00准时在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部正副主任、团委书记、教学办公室主任准时参会,会议由王慧副院长主持。

会议议题是关于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宣布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校外实习要实行双导师、双包联人制度,要求教学部在开展校外实习动员会时,对学生进行关于安全、疫情防控、纪律、着装的教育,确保我院学生校外实习过程中人身安全。王强副院长强调实习基地须保持规范化管理,同时还要扩展现有的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实习场所。关于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会议提出此次检查是双层面的,首先是学院对整体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其次是指导教师对其负责的学生进行检查。王慧副院长指出要杜绝实践教学的随意性,专业技能训练是为了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掌握程度,须能够帮助学生获取到和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科研技能训练是为了帮助学生完成学位论文,导师要给与学生学术前沿的指导,并指导学生考取研究生。关于创新创业活动,提出学生社团专业化,专业活动社团化,做到专任教师、教学办公室、团委合作组织开展课外活动。

会议最后由赵福江院长作出总结,实践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带领学生和社会接触的重要机会,是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扩展学术视野的一个突破点,学院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安排。(撰稿:姚岚 审核:王慧)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推进我校律师学院的专题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师范认证推进工作会议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