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教学公告

文法学院召开推进我校律师学院的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14:10:54 点击量:

 

2021年4月19日上午8:30,我院领导与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就建立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商国际律师学院一事,于综合楼815会议室再次进行讨论商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郝东、院长赵福江、副书记李宝文、副院长王强、办公室主任姚念及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方律师、李律师。本次会议全程由赵福江院长主持进行。

首先,院长赵福江传达文件精神。赵院长指出,由我校、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和秦皇岛市律师协会三方共同推进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建设是推动我校进一步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

其次,赵院长就华商国际律师学院的定位、职能和管理模式进行介绍。律师学院立足于现代化产业学院模式建设,人才的培养直接面向律师行业的要求。为有效加强校企合作、加深产学研相结合,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实行现代学徒制度,即一个律师带两名学生,学院拟定建立于秦皇岛校区。律师学院初步拟定建立理事会进行管理,院长由校级领导担任,常务副院长由文法学院院长赵福江担任,并设立综合办公室。授课教师由华商事务律所、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和我校专兼职教师担任。

最后,我校领导和华商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华商律师事务所的方律师指出,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建立后的主要困难在于师资队伍问题,目前我们的人才引进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就这一问题,目前的解决办法是利用律所律师和兼职教授等师资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充分发挥人才聚集的规模效应。李律师指出,目前律师学院的建设已经走上了正轨,当前需要促进工作尽快落地,相信在日后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一定可以为律所提供大批的后备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由我校、华商律师事务所、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共同建设的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具有首创性,是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实施高等教育改革的突出成果,对于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法律人才有重要意义。学院成立后,将承担全国招生和培训等工作,力争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律师人才,解决律所人才不好招、留不住等问题,从而为未来律师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蒋爱林副校长,大学生服务中心王向东主任陪同参观了校内筹建实习律所的场地。(撰稿:韩国春  审核:赵福江)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文法学院2020-2021-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