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文法学院赴青龙县陈台子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13:59:56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七一”来临之际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青龙满族自治县陈台子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触摸历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驻陈台子村第一书记孙学文同志向学院教师介绍了陈台子村的革命历史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成绩。陈台子村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周子峰、张百策等革命先辈曾在此开展抗日活动。燕山抗日游击队就是在陈台子组建并进行了武装暴动。村里现留存八路军藏粮洞、会议洞、放哨洞、藏枪洞等遗址。自2016年起,我校选派工作组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组与村两委一同梳理脱贫思路、谋划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红、绿、水”村落文化,近年来陈台子村面貌焕然一新。

学院教师参观了燕山游击队纪念馆,一组组珍贵的老图片生动再现了陈台子村的光辉革命历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法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经典”观影活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