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文法学院2019年“巾帼建功”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15:00:07 点击量:

文法学院2019年“巾帼建功”活动总结

    文法学院党支部及工会充分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工作中重视女教工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女教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以“教书育人、岗位建功”为目标,激励广大女教工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履行职责,贡献女性智慧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现将2019年“巾帼建功”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法学院有女教工52人,占总人数的70%,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4人,讲师18人;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4人,学士学位12人;双师型人才12人,是一支专业能力强、高素质的队伍。

文法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发挥女教师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聪慧演绎着女教师的职业风采。倡导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不断扩大创先争优活动覆盖面,使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用满腔热情和细致真诚的特质展现师风师德,谱写桃李满天下的篇章。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文法学院工会“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积极组织、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依托党建带动妇建,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巾帼建功”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做法,真正使活动深入人心。学院工会将“巾帼建功”活动的各项指标落实专人负责,细化各项活动安排,围绕促进妇女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体育竞赛等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在立足教学及服务一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将巾帼建功活动与提高女教工素养结合起来,使“巾帼建功”活动真正成为女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

  三、积极组织活动,创设和谐的女工集体  

1、开展业务竞赛活动。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和竞赛活动,广大女教师积极参加。我院女教工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    

2、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大赛。文法学院辛勤努力的女教师们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优秀的综合素养、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和全力以赴的竞赛精神,她们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辅导学生,使文法学院在全国各类比赛中佳音频传。在“全国秘书学专业大赛”、“全国模拟谈判大赛”和“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赛”中均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3、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学院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帮助当地精准扶贫,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工会委员到青龙张庄村扶贫点采风。她们为当地宣传民风民俗之余,为当地的扶贫工作建言献策。此外,法学专业的女教师响应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教育厅和秦皇岛市总工会的号召,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工地,广泛向农民工宣传法律知识。

4、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了女教师的身心得到和谐发展,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院工会在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有意义活动。并在教职工中积极倡导“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落实了教职工健身强体,愉悦身心的各项措施,使“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我奉献”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我院工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举办了“庆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春游活动活动、秋季运动会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又融洽了教师与领导、教师与教师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女教师的团队凝聚力。

   四、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女工集体

 学院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以“教书育人”为核心,鼓励女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勤恳工作,科学育人。张玉霞、陈艳丽等多位女教师出版专著;石建炜、王芳等老师的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赵银等多位老师获得社科课题和社会成果一等奖;刘秀清老师获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孙颖老师获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韩国春老师获得“全国秘书学职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二等奖;多名女教师的教改和科研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创造了教学科研工作的新业绩。文法学院女教师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社会工作专业王思嘉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辅导师,常年义务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并真诚组织学院老师的团体辅导,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大家排解困惑。2019年7月由刘秀清、王慧三位女教师组成文法学院法学暑期社会时间团队,为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服务,针对其出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为师生的涉法事务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总之,文法学院充分贯彻习近平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我院女教师自身的优势和潜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巾帼建功”活动,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提高自身的素质为根本,团结协作,注重自身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分工会

2019年12月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实施办法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