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团活动

文法学院举行“反传销”普法及法律咨询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5 16:57:11 点击量:

2018年6月24日上午,我校法律工作站和文法学院法律诊所的师生来到开发区明日星城三区,进行了一场以“反传销”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并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在秦皇岛市工商局以及小区物业公司的协助下共同完成。

在工商局和物业公司的安排下,师生们在明日星城三区设置普法席位,向小区居民派发市工商局印发的“反传销”普法知识和我校法律工作站和法律诊所的宣传单。由于该小区传销活动比较猖獗,居民更加愿意了解与传销有关的法律知识,他们从派发的宣传单上了解到了传销分子惯用的欺骗手段和传销的危害,并表示此次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此外,活动中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有关于小区物业管理纠纷、民房商用纠纷、婚姻等诸多民事法律问题。法学专业的师生们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向居民们提供了专业解答,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平日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自己由于缺乏法律知识,不知道怎么解决,在这样的活动中能够接触到比较专业的人士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并表示以后愿意前往科师法律诊所进行进一步咨询。

此次义务普法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帮助,也是学生们提高自身法律素质的一次良好实践。更重要的是,活动向社会传递了一种以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用法律捍卫自身权益的理念,让法律走进寻常百姓家,鼓励群众拿起法律武器,勇敢抵制违法活动。(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辉)

活动现场

上一条: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刻纸活动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