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意写作活动开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10:48:57 点击量:

2018年10月8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首次开展创意写作训练活动,为期两周。本次训练的目的明确,那就是:激发个人潜能,培养创作意识,提升创意品味,创造成为作家奇迹。

10月8日上午,在我校综合楼713教室,由袁宏宾老师带队指导的以“创意、坚持”为主题的创意写作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90人参与其中。在全体动员会上,袁老师鼓励大家要敢于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心声,要善于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孙磊、侯苗苗、张庆、李春平四位同学以自己对创意写作的理解和认知为题做了精彩发言。这是袁老师假前布置作业后,16汉本的13名文学骨干查阅资料、赶做PPT、精心集体备课的结果。他们的发言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创意写作(Creative Writing)是文字创作为形式、以作品为载体的创造性活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文学创作。本次创意写作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类型:小说、散文、诗歌、戏剧,以此四个方向进行创意写作培养。

创意写作活动以“课内+课外”的教学模式为主,主旨是观察细微之处,寻求灵感意境,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家”。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希望本次创意写作活动顺利进行,培育学生写作能力,提升学生整体写作水平,为后续创意写作活动打下基础。(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6汉本孙磊马家旭报道)

上一条: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