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专家学者参加秦皇岛全市政府立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08:59:38 点击量:

2021年3月11日,中共秦皇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政府立法工作座谈会,我校文法学院院长赵福江,文秘与社区教学部副主任赵银作为本市立法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此次全市政府立法座谈会召开,是为科学编制《河北省人民政府“十四五”时期立法规划(草案)》,进一步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做好“十四五”时期省政府立法规划项目建议报送工作,进一步征求市政府立法工作意见建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刘建明主持,市人大、市政协、县(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立法联系点、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法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中,赵福江院长对同时进入省政府“十四五”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和2021年市政府立法计划(草案建议稿)中的《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论证,此条例草案经我校立法团队充分调研、论证和修改,已经具备立法草案雏形。同时我校专家学者还提出在省立法规划建议中加入“乡村振兴条例”“家政服务条例”等建设性意见。伴随近些年秦皇岛市地方立法工作稳定有序发展,我校专家学者对本市立法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立规范有效的地方立法咨询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了我校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积极作用。(撰稿:赵银)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师范认证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郭鸿湧校长到文法学院调研科研及考研相关工作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