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秘书学专业同学圆满完成市档案馆实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08:37:52 点击量:



2021510日,文法学院17级秘书学专业的10名同学在赵银老师的带领下第一天来到档案馆实习,受到了档案馆领导的热情接待。实习接待会上,办公室主任卢广平代表档案馆的各位领导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杜莲艳馆长对实习工作的指示。接受征集科科长刘东文等馆内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秦皇岛市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并说明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和保密。

汤志军老师向田雨、王悦等同学讲解进库房的注意事项。马静同学在王华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清点文件的份数、并为文件进行编页等工作。在接受征集科实习的马骏伟、闫凯琳、吴旭阳同学负责检查、清理进馆档案,并在实习期间,在刘东文科长的指导下,负责在计算机中录入历史档案。保管利用科的王朝同学和张忠玉同学检查进馆档案的质量。王悦、杨程、闫延琦等同学则在康树洪科长的领导下,负责清洁档案架,放置防虫药,同学们各司其职,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学习和了解到了档案相关的专业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课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存在一定的差距,通过实习,完成了将理论和实际相联系的工作,受益匪浅。

2021524日,卢广平主任和刘东文科长等档案馆领导,鉴于全国安全事故频发,专门为实习的10名同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提醒同学们注意实习上下班途中交通安全。202161日,文法学院韩国春老师来档案馆看望实习生,在馆长杜莲艳和办公室主任卢广平的陪同下,检查实习生工作情况。

202164日,实习结束,档案馆各位领导为实习的同学们举办实习结业仪式。馆长杜莲艳、副馆长张秀琴、办公室主任卢广平、保管利用科科长康树洪、接受征集科科长刘东文、财务科科长陈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慧、文秘与社区教学部韩国春主任、王智华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卢广平主持。实习生代表王悦、闫延琦在会议上发言。会上,馆长杜莲艳和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慧为实习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会后,档案馆各位领导和文法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撰稿:韩国春)



 





 


 


 


 

 

 

 


上一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召开课程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座谈会
下一条:文法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商务秘书知识大赛中斩获佳绩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