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正文

学生公告

抗疫—我不能缺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4:58 点击量:

我是文法学院19法学鲍学健,庚子年伊始,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如狂风暴雨般地在中华大地肆虐。每天在新闻上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向,心里总是有种莫名的感觉,有紧张、有期待,更有骄傲,有我是中国人的骄傲!面对这场不能输的战“疫”,青年人不会选择低头,即使我们没有魁梧的身躯,但是我们也能挺身而出,为我们的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天在村口的彩钢房里,虽然外面寒风凛冽,屋里没有空调暖气,但是看到胳膊上的“防控执勤”袖标,就会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就会变得干劲儿十足,浑身充满了力量。协助村两委的工作、在村口值班、为村民测体温、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这些工作让我的日常变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因为农村地域的特殊性,防范意识较低,所以增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尤为重要,我与其他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村两委会成员撰写广播稿、制作宣传标语和条幅,宣传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和注意事项。在志愿者期间,因为村里的新媒体建设相对落后,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村里创建了“玉田县石臼村”微信公众号,并撰写了推文在公众号发布,得到了多方面的认可。

防控,我们义不容辞!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很多的青年大学生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立即行动、主动作为,为抗“疫”贡献青春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有的责任与淡定。如果问我“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怎么做?”我会说:“不忘初心,坚持选择!”

  • 附件【鲍学健照片.jpg】已下载

上一条: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下一条:18社会工作专业举办“抗疫·我在”主题活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