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9 08:07:54 点击量:

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2021年大学毕业人数达到909万,较上一年增加了3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尤其是在当今疫情时代的社会背景下,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多样化,社会对于岗位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对于各类职业的工作内容不断细化,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为了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我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生职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做到灵活就业。经研究,我院在学工办刘素文老师的带领下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本次的大赛共分为个部分,面向文法学院大一至大二全体在校生。

  1. 赛前工作

相关负责人做好大赛策划,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大赛信息传达至各班班长,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加比赛。

由部长召开部门内专项会议,动员并做好部员的任务分配,部员负责收取电子版职业规划书和纸质版职业规划书。

  1. 中期工作

由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初赛选拔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再通过复赛进行最终选拔,筛选出获奖作品。

由相关负责人公示获奖名单,并通知获奖人员及时领奖。

  1. 颁奖工作

就业指导委员会部员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学工办刘素文老师大赛获奖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祝贺扬了我院学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所展示出来的才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的举办获得圆满成功,在刘素文老师的带领下,本次大赛的传达工作十分到位,同学们参赛积极,各部门分工协调、合作默契,比赛环节严谨有序,希望继续努力。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奖状奖品下发较为仓促,希望下次能够改进。

就业是民生之本,如今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就业岗位竞争压力增大,大学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技能,才能在人才济济的市场中获得选择权和主动权。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职业选择与规划,加快了成功的步伐,更有信心地面对未来。举办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有利于增强学生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为毕业后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竞争尽快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增强自身技能,奉献社会,推动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法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

2021119

 

上一条: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简历大赛
下一条:文法学院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