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会工作专业举办“校地协同育人、共谋专业发展”外聘专家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14:46:24 点击量:

为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建设,2021年6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开发区校区举办了“校地协同育人,共谋专业发展”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专家讲座,本次讲座受邀的专家学者为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章兴,通州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马现爱,北京先河社工服务中心主任王世宏。文法学院副院长王强、教学部副主任赵银、文秘与社区教学部教师以及社会工作专业2018、2019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领导致辞、专家讲座以及交流互动三个环节。首先,王强院长致词,讲述了本次讲座开展的专业背景和重要性。其次,王章兴局长分别从社会工作人才的政策背景和定义、应坚持的方向以及面对的现实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马现爱会长分别从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现状、发展政策支持、专业化发展困境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社会工作理论、方法和技巧与中国的政治制度、经济体制和文化传统相适应,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树立了助人、爱人,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为社会工作服务的信心。最后,同学们围绕本次讲座的中心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会专家做出细致解答,增进同学们对社会工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就业前景的了解。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职业发展的信念。(撰稿:赵银)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召开课程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座谈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