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在第二届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2 15:41:45 点击量:

2021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的第二十个年头。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下属的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组织了第二届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的国家号召,本次盛会采用了全程网上进行的方式,这也有利于节省学生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有利于各年级学生参赛助力考研和求职等考试。我校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

经过五月份的组织与选拔,六月的初赛与复赛,七月的考评与颁奖,终获佳绩!经过广泛宣传与精心组织,我专业各年级 71 人注册报名初赛,14 人闯入决赛,最后 3 人斩获二等奖,3 人斩获三等奖,7 人收获优秀奖。(名单:18 高兴三等奖;19 田森、崔双运二等奖;苏文瑄、陈琪三等奖;20 宋勇霖二等奖。文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指导教师安静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后,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再次参加此类国家级专业知识竞赛活动,对专业知识进行查漏补缺, 也为专业学习过程增添一朵小红花。我们相信,在院校领导的鼓励和帮助下,包括国教专业在内 的文法学院各专业一定会再创佳绩!(撰稿:安静)




上一条:文法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 文法学院

地址:中国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17199